加油站推销的“燃油宝”究竟是啥

相信有不少的朋友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遇到过加油站工作人员推销“燃油宝”或者“燃油精”一类的汽油添加剂,即使没有遇到过那肯定也听说过。反正就是说这个燃油宝加到汽油里面后,能更省油还能清理积碳,反正就是好处多多。那么燃油宝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加到汽油里以后真的对汽车有好处吗?

加油站推销的“燃油宝”究竟是啥

燃油宝其实就是一种汽油添加剂,能够改变汽油的某些特性。目前市面上的燃油宝主要分为清洁型、养护型和辛烷值调节型,它们里面的主要材料分别是聚醚胺、聚乙丁烯胺和聚胺。其实这三种燃油宝的功能都很好理解。

加油站推销的“燃油宝”究竟是啥

清洁型能够清理发动机作功时产生的胶质积碳,养护型的意思就是减少发动机燃油进气系统产生的沉淀物。而辛烷值调节型则是能够调节汽油当中的辛烷值,我们的汽油标号是有92和95 两种的,这里的数字代表的就是当中辛烷值的含量,说白了辛烷值调节型燃油宝就是能把92 号汽油变成95 号汽油。

加油站推销的“燃油宝”究竟是啥

其实这些燃油宝基本上都是鸡肋,就拿积碳这个问题来说,清洁型和养护型燃油宝是否真的能减少积碳先不说,但只要正常使用和保养了,有点积碳也没啥大问题,哪怕把发动机保养得一点积碳都没有,那开了十年后汽车该出问题的还得出问题,该报废的还得报废,换句话说一个小小的发动机积碳问题并不能改变汽车老旧的大趋势,除非整车都保养得很好。

再则就是省油这一方面,如果真的是想用高品质的油,那为什么不直接加95号汽油呢?不过有时候到了一些偏远地区的加油站没办法,油品确实差那是可以用的,但是也不能长期用。因为这种产品中还有“锰”的金属化合物,燃烧完的金属颗粒会附着到火花塞和三元催化上面,对这两个部件的寿命是有影响的。

加油站推销的“燃油宝”究竟是啥

而且这还只是正品的燃油宝,市面上有很多不合规的燃油宝,加到汽油里面反而对发动机有损害,然而一般人根本无法分辨是否是正品。所以其实燃油宝基本上没必要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