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如果出现这样的状况,记得更换火花塞

随着经济稳步增长,汽车已经成为日常代步工具走进了千家万户。但是汽车的使用频率太高,就会造成汽车内零部件磨损严重。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好坏肯定会更让车主们担忧,如果发动机出现故障,那对整车而言影响是非常大的。而火花塞,虽然只是发动机中一个零部件,但却充当着无可替代的作用的,火花塞坏了或者性能减弱,同样会影响到汽车整车运转。那么,如果火花塞坏了,会有什么症状呢?汽车如果出现这样的状况,记得更换火花塞,不然就该换发动机了!

汽车如果出现这样的状况,记得更换火花塞

第一种信号,突然的熄火,在你正常行驶车辆的情况下,突然熄火,而且还不是一两次,在诸方面都进行了检查之后,如果其他部件都没有问题的话,那么就一定是火花塞了,那么这也就在提醒着你该换了。另外火花塞出了问题,汽车就会出现点火困难和加速无力的情况,不仅造成了油耗的增高,严重时还会影响到发动机性能和行车安全。

汽车如果出现这样的状况,记得更换火花塞

第二种情况就是如果你的汽车经常在怠速的时候没有规律地熄火,或者是在重新启动的时候比较的困难,那么你的汽车的火花塞质量可能已经就开始出现下降的这种情况了,所以为了我们的安全就必须要及时却更换汽车的火花塞。要是车子启动困难了,大家可以检查一下火花塞,可能是火花塞坏了,不换火花塞继续开的话,不然下次该换的就是发动机了。

汽车如果出现这样的状况,记得更换火花塞

在正常情况下,如果是镍合金的火花塞,那么使用寿命差不多是在两万公里;如果是铂金、铱金与铱铂金等的火花塞则更为耐用,使用寿命在6-10万公里左右。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更换火花塞是很必要的。车主一定要注意及时去检查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并且去4S店进行保养和更换,如果是自己进行保养的话,就需要在拆卸时注意一下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