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自动挡汽这3个“不准”要避免很多新手不懂最后把汽车毁了

相信广大车友都知道,相比手动挡汽车来说,自动挡汽车驾驶起来会更加方便,操作起来难度也会更小,所以越来越多汽车品牌纷纷选择用自动挡车型来替代过去的手动挡车型,从而满足市场的需求。但是话说自动挡汽车很多人操纵起来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失误,它可能短期内看不出来有什么问题,但是长期错误操作,就很可能会导致汽车提前进入报废期,因此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3个开自动挡汽车不建议做的事!新手们可要注意了哦,别等车坏了再后悔哦。

开自动挡汽这3个“不准”要避免!很多新手不懂,最后把汽车毁了

第一个:汽车少挂空挡。不管是自动挡汽车还是手动挡汽车,它们在下坡挂空挡都会让汽车的制动距离大大加长,万一出现危险情况将不能及时刹车,从这点个人建议无论哪种车型下坡都别挂空挡,其次自动挡下坡挂空挡并不能像手动挡那么省油,起码转速越高省油越不明显,而且由于此时变速箱处于高度负荷的情况,会消耗大量的润滑油,导致变速箱内的磨损状况大大增加,使得变速箱提前老化。

开自动挡汽这3个“不准”要避免!很多新手不懂,最后把汽车毁了

第二个:停车的时候不要立刻挂p档。假如说停车的时候还没等汽车停稳我们就立刻挂p档,这个时候本该由刹车承受的外力就会转移到变速箱上面去,导致变速箱额外磨损,长期累计下来变速箱肯定会吃不消,从而提前损坏,所以小编建议在自动挡汽车停车带时候,我们应该先踩刹车,让刹车消耗大部分外力,再使用手刹承受另外一部分外力,这样再挂p档变速箱承受带外力就会小很多,如此一来变速箱就得到了保护。

开自动挡汽这3个“不准”要避免!很多新手不懂,最后把汽车毁了

第三个:不要一D用到底。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需要频繁上坡下坡的汽车身上,一直使用d档确实能让汽车更好的应对上坡下坡的动力需求,但是这样一来也会干扰汽车电脑的发出指令,因为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汽车会不断调整升档降档的一系列变化,但是d档会阻碍这些调整信号的发出,使得汽车电脑无法正常工作,导致变速箱调整失常,因此此时最正确的做法是使用低速档位满足电脑的调整需求。

开自动挡汽这3个“不准”要避免!很多新手不懂,最后把汽车毁了

总结:开自动挡汽车偶尔犯错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但是假如经常犯错的话,那么真的是会影响汽车的使用寿命哦。故此,大家看完上述的自动挡注意事项后,一定要更加小心的用车哦!毕竟一辆汽车的成本真心不低,修起来也是非常耗时耗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