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不能从头开到尾!爆胎风险变高

现如今很多人在买了车之后对于车辆的养护都不是很重视,导致汽车的使用寿命变短。其实一款车想要使用的长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进行养护,尤其是新车型,只要养护得当的话,在未来是能够使用很长时间的,相反,如果不注重养护,那么可能过不了几年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轮胎不能从头开到尾!爆胎风险变高

在汽车保养这方面,很多人都会忽略汽车车胎的换位的问题,甚至压根就对这个问题没有了解过。其实轮胎在行驶到一定的公里数之后是需要进行车胎更换位置,那么车胎换位置需要我们在汽车开了多少公里之后进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修车师傅是怎么说的吧。

轮胎不能从头开到尾!爆胎风险变高

不夸张的说,当下许多的车主都不知道什么是车胎的位置更换。很多人在开车好几年之后都依然没有这种意识,其实大家要明白,之所以需要进行车胎换位。是因为我们的路面每一个区域不同,对于我们的车胎磨损也不同,而当我们长期行驶在差不多的道路上之后,那么汽车的四个车胎所受到的磨损程度是完全不同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车胎在需要更换的时候不会四个一起换的原因。

轮胎不能从头开到尾!爆胎风险变高

而正是因为车胎的磨损状态不同,当我们的汽车行驶公里太多之后,汽车就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当我们在转弯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偏离。正是因为如此,我们需要在汽车车胎磨损严重之前,及时的将磨损程度不同的轮胎进行位置的更换,这样就能够有效的延长我们的汽车使用寿命,并且让我们的汽车变得更加的平稳。

轮胎不能从头开到尾!爆胎风险变高

而对于汽车车胎的位置变换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一般来说如果我们的汽车轮胎是雪地胎的话,那么是不需要进行位置变换的。但是如果说我们的车是四驱车的话,那么车胎的磨损一般是前后车胎,这样就前后更换一下就可以。但是如果我们的车是前去或者后驱的话,就需要我们交叉更换。

轮胎不能从头开到尾!爆胎风险变高

而一般来说,当我们的汽车行驶到1万公里左右的时候,车胎积累的磨损其实就已经比较明显了,这个时候进行车胎更换位置是非常好的选择。所以说大家如果觉得自己的汽车轮胎磨损严重的话,那么最好也尝试进行汽车轮胎的换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