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MQ的由来

2004年,伦敦金融部门的企业家Alexis想要开一家公司去解决分布式环境下的通信问题,他认识到消息通信才是分布式计算的解决方案。

这段时间AMQP正开始开发,他的金融背景使他认识了AMQP的主要负责人John O’Hara,于是准备基于AMQP来创建MQ服务。

他找到Matthias探讨AMQP,Matthias对Erlang比较有研究,觉得Erlang很适合用来处理分布式消息通信,经过一番验证,2006年,他们成立了Rabbit Technologies公司来开发RabbitMQ。

大家都觉得Rabbit这个名字不错,毕竟rabbit行动非常迅速,而且繁殖起来也很疯狂。刚好这时候AMQP草案也公开了,由于采用Erlang语言,让他们能快速开发并跟上AMQP标准前进的节奏。

目前RabbitMQ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从初创的小公司,到商业巨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