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战斗中识别干部,也要识别专家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冲在最前线的不仅有医护人员,还有许多的科研专家学者。我们看到,有的专家学者比如钟南山院士,在马不停蹄地奔走,他们在疫情来临之初就义不容辞地挂帅出征;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些鞋底抹油、冷若冰霜甚至恶毒谩骂的专家,在抗战病毒的关键时刻,他们有的还在为论文数据打架。

在这场疫情战斗中,我们要识别党员干部,也要识别专家学者。

我们要识别出是为了国家和人民需要而研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还是为了一己荣辱进退而研究,把论文写在自己的小阁楼里。

钟南山真的相信自己的事业是救死扶伤,所以他能成为全国人民知晓的“抗非典英雄”,能够为武汉人民深情流泪,这是一点也不稀奇的。而躲进小楼成一统,哪管春夏与秋冬,这时候还在为论文数据、为拿不到疫情实验数据而愤懑不平,这样的科研学者即便论文再多,没有大格局、大视野,注定成不了大事业。

被遗忘的欧洲别墅中展示钢琴破损的新影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