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自动挡车注意这“3不要”!否则可能会毁车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所以买车的朋友也就越来越多了,当然有过买车经历的朋友都会发现,现在我们国内的汽车市场上面自动挡汽车还是占了大多数的,因为比起手动挡汽车的话,自动挡驾驶起来要更加方便,操作也会更加便捷,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或者是女司机来说,开车的难度就会小了很多,而且对我们劳累了一天的车主来说,驾驶的时候能够省点心是特别重要的一件事情,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也推出了,他们各种自动挡车型,手动挡,汽车现在在国内的市场比例也越来越小了。但是我们也知道手动挡汽车主要都是靠人工操作,但是自动挡汽车主要靠行车电脑,如果人为的因素插入越少的话,后续如果出现故障可能我们人为能够解决的情况也就越低,虽然说短期内自动挡汽车开着比较方便,可是如果一旦行车电脑出现问题,对于我们的汽车伤害将是不可逆的,很有可能还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危险。

开自动挡车注意这“3不要”!否则可能会毁车

我们在开自动挡汽车的时候尽管操作非常简单,可是也要正确的开车,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开车的时候一些习惯却是对车子造成了不同程度上的损害,短期内看不出来,可是如果长期这样做的话就会对自动挡汽车造成不可逆的影响,甚至可能让它提前报废,今天老司机就给我们分享了,开自动挡汽车注意的三个不要很多新手都不太注意这个问题,最后反而是开车在毁车。

开自动挡车注意这“3不要”!否则可能会毁车

第1个问题就是用自动挡,开车的时候千万不要一个d挡走天下,很多人都是用自动挡汽车的时候挂在d档上,不管开什么路况,走什么状况都是不换挡,只通过加减油门和刹车来变换自己的车速,但这种情况是万万不可取的,因为车辆的档位并不是摆设,他只是适用于一些情况的动力需求,如果长时间这样做的话,低档就会阻碍行车电脑本身对于路况的判断时间长的话,变速箱调整就会出现异常状况,所以我们在开自动挡汽车的时候不是不需要换挡,只是用起来比手动挡换挡可能要少一些,所以一定不要d挡走天下,千万在必要的时刻换挡。

开自动挡车注意这“3不要”!否则可能会毁车

第2个就是尽可能不要让汽车挂在空挡上去开车,这点倒是不值自动挡汽车,手动挡汽车也是同样子的出现,这种情况很多司机都是在下坡的时候想要挂在空挡,让汽车利用自身的惯性去滑行,可是这样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如果前方出现紧急情况的话,空挡的时候制动距离就因为大大加长而不能紧急制动这样子就可能会发生很多意外,而且空挡滑行也会加速变速箱的老化,它会让变速箱长期处于高负荷运转,导致变速箱磨损巨大。

开自动挡车注意这“3不要”!否则可能会毁车

第3个不要的就是如果我们开完车想停车的时候,不要立刻挂在p档上边,我们知道自动挡汽车的p档是驻车挡,但是我们的车子还没停稳的时候,一下子就拉到了p挡上的话,本来是刹车片该承受的外力磨损,一下子就转移到了变速箱上边,这样的话就会加速变速箱的磨损程度,长时间下去的话,变速箱肯定会吃不消的。正确的停车方式应该是先将车子停稳,踩刹车,让刹车片消耗大部分的磨损之后再挂到p挡停车挡上面,这样的话就会让我们的变速箱承受的磨损降到最低,我们要知道对于自动挡汽车来说除了发动机之外,变速箱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零部件,因此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变速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