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备胎和全尺寸轮胎在使用上一样吗

我们都会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大部分车辆所配备的备胎,与安装在车辆上的原装轮胎尺寸是不一样的,比正常使用的轮胎小一点。人们习惯了备胎就是比原装的要小,那到底为什么备胎的尺寸要小呢?尺寸小的轮胎在使用上又有什么区别和注意点吗?

首先,小轮胎肯定比全尺寸的轮胎要便宜,厂商从成本角度考虑一定会选择相对经济的,只要不影响使用就可以了。至少小编觉得这是最主要的一个理由。根据很多所谓汽车制造从业人员的解释,备胎使用小轮胎还因为小尺寸轮胎质量较轻所占空间较小,可以减少车辆的负荷。此外,备胎与全尺寸轮胎相比又小又简陋,装在车上很突兀不好看,这样就可以提醒车主尽快去补胎或是更换,装上正常轮胎。如果备胎也是正常轮胎,那么车主就会很容易忘记换回了,等下次有其他再出问题,就没有好的备胎可以更换。

那么小尺寸的备胎在使用上与全尺寸轮胎是不是有所区别呢?这是肯定的。因为备胎尺寸较小,各方面性能表现不如全尺寸轮胎,所以使用了备胎的车辆要控制车速,不要超过80公里,并且不要长时间使用备胎,尽快开到最近的维修站修补或更换完好的正常轮胎才能保证车辆正常行驶,这点车主千万不要大意了。

总体来说,备胎因为是临时应急时所用,所以厂商在不会形成重大安全隐患的前提下为了节省成本采用较小尺寸的轮胎。备胎不能长时间连续使用,并且对于车速也有一定要求,不能当成正常轮胎来看待,车主在跟换了备胎之后一定要尽快换回全尺寸轮胎,不然在驾驶过程中因为抓地力差,会有发生危险的可能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