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最安全与最危险的位置你分得清吗

随着汽车的大量增加,我们身边的交通环境也越来越复杂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也随着增长,所以无论是国家相关部门,还是老百姓日常开车,都越来越重视行车安全了。大家都知道,交通事故的发生,不仅会对我们车辆带来伤害,甚至会危及我们的人身安全。而交通事故只能尽可能地降低发生,却不能完全杜绝。所以大家开车都尽其所能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从许多真实案例中我们可以发现,很多事故的严重性与乘客选择的位置有着很大的关系,那么汽车最安全与最危险的位置你分得清吗?专家说出了实情!

汽车最安全与最危险的位置你分得清吗

在我们日常开车中,很多情况下车身只有两个人的时候,一个人做驾驶舱开车,另外一个往往都喜欢坐在副驾驶位置,感觉这样非常舒服,既可以与驾驶员近距离交流,又可以有个很好的视野。熟不知这个副驾驶位置是最不安全的位置了。因为在发生意外情况的时候,驾驶员都出于本能反应,为躲避危险会把方向盘往自己放下打,很多时候往往副驾驶的位置受损最严重。现实中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案例。所以大家坐车选择的位置要考虑清楚了。尤其是一些车就与驾驶员“无话不谈”的人,走一路说一路,情绪上来了还会带有肢体上动作,这样极容易导致驾驶员开车分心,大大增加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

汽车最安全与最危险的位置你分得清吗

除了副驾驶最不安全,还有一个位置也很危险。那就是后排的中间位置了。如今各个车企之间竞争非常激烈,许多车企为了抢占市场,纷纷采取降价措施,而车价下降了,汽车的许多安全配置也被减配掉了。最常见的就是后排中间的头枕取消了。坐在后排中间位置的人,往往坐姿和空间比较小,有的车中间地板凸起比较高,而且这个位置是没有安全气囊保护的。所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基本上没有什么保护措施。但是相比后排两边的位置,中间位置视野比较开阔,很多容易晕车的人,最喜欢这个位置了。其实这个位置也是非常危险的。

汽车最安全与最危险的位置你分得清吗

汽车的后面座椅,很多人都认为是最安全的位置。这样说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后排的位置也被称作为“老板椅”。后面左右两个位置都配备有安全气囊,而且还有前排座椅的保护,即使发生正面的交通事故,也不会受到很严重的伤害。所以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这个位置是最安全的。其实说到真正安全的位置,小编认为还是驾驶员位置。为什么这样说呢?其实车辆的控制权都是掌握在驾驶员手里的。并且许多汽车设计方便,大多都以驾驶员的设计为主,不仅舒适性高,安全性也是最高的。并且在出现交通事故的时候,驾驶员本能的条件反射,肯定都会第一时间想到自救,所以驾驶员位置才是最最最安全的位置。

当然,这些最安全与最危险的位置的判定,都是有一个最基本的前提的,那就是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否则一切都是不成立的。马上就到春节了,这个时候马路上车多人也多,大家开车一点要小心谨慎,坐车上的乘客不要过于频繁的与驾驶员亲密交流。每个人每个位置的人都要记得系安全带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