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上行驶使用S挡还是D挡?

现在中国真的可以说是飞速的发展,目前中国汽车的保有量已经接近三亿,平均一家就有一辆真的是不敢相信。虽然汽车的保有量增多但是对于交通的压力确实很大,公路上汽车非常的多,经常堵车很多的车主都说在城市中开手动挡的汽车对脚是一种折磨。所以现在很多的人开始买自动挡的汽车,操作简单,也不用离合油门一直踩,自动挡汽车也有很多的挡位,那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使用S挡还是D挡呢,来看看老司机怎么说的吧,后悔才知道。

在高速上行驶使用S挡还是D挡?

我们先来看看两个挡位的差异。D挡也叫前进挡,我们在一般的道路上使用得比较多,D挡大多数的情况包括从1挡到高挡还有一种情况即使2挡到高挡,D挡也会随着你车速或者是负载变化而自行变挡,驾驶员只需要踩油门就可以了。S挡俗称运动挡也叫运动模式,处在这个挡位之下汽车自动调整汽车发动机转速还有换挡的时间,这个挡在爬坡或者是超车的时候用到。S挡的时候汽车变速箱会延迟换挡,这样可以让汽车的发动机转速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在高速上行驶使用S挡还是D挡?

在高速路上当你想要舒适的驾驶感D挡就是最好的选择,在D挡的情况下汽车发动机的转速不会很高,汽车内部的噪音也会小一些,驾驶感也会很舒服。小排量的汽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可以用这个挡位,因为小排量的自动挡汽车D挡动力不强超车的时候可能动作会比较缓慢,S挡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提高发动机转速提供大动力。长时间的使用S挡汽车的油耗也会非常多,还有发动机长时间的保持高转速会让发动机受到损害,所以S挡不适合长时间使用。

在高速上行驶使用S挡还是D挡?

所以大家知道在高速路上我们应该使用汽车的D挡还是S挡了吧,也赶快告诉身边的小伙伴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