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低成本自动化(LCA)?

何为低成本自动化(LCA)?

低成本自动化(LCA)是指,以低投资实现有效的自动化。换而言之,就是指实现效果总额超出投资总额的简易自动化。

即指,
使用
自动化(手段),
实现
效果总额(目的)> 投资总额(制约条件)。

在这里,
投资总额=在构思和设计中花费的劳务费(工资率时间)
+ 硬件/软件购买费用
+ 运作成本

何为低成本自动化(LCA)?

LCA的对象系统有,

1.机械LCA……<以组装加工产业为主>
2.工艺LCA…<以化工成套设备产业为主>
3.商务LCA…<数据处理的合理化>

等3个领域,但是在这里以机械LCA为中心进行讲解。

低成本自动化(LCA)的思考视角

一般来说,所有活动都可以以目的→手段的关系来考虑。LCA终究也是手段。
所以,正确理解目的对把握LCA的思考视角是非常重要的。

■例

为了在早上的上班时间段内到达公司(目的),
在都市是乘坐电车(手段)
在地方是开车(手段)。

其1・・讲解变化适应性强的LCA的关键所在

日本的LCA历史悠久,是从1960年代高度发展期开始,以省力化(人手不足,降低劳动成本)为目的发展起来的。
之后,伴随汽车产业、电子产业、计算机产业等产业的发展,自动化也向FA(Factory Automation)、CIM(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FMS(Flexible Manufacturing System)发展。
但是,由于产品寿命更趋于缩短的趋向,导致出现大规模生产线自动化系统无法适应变化的课题,于是在全球范围内对轻量简易自动化的需求日渐增长。
这种需求就是对LCA的需求。现在介绍变化适应性强的LCA的关键所在。

■例

手机的产品寿命为半年。
在这期间进行产品开发〜生产线准备〜大批量生产
世界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人们用鼠龄(Mouse Year)而不再用狗龄(Dog Year)来衡量突飞猛进的成长

其2・・讲解智能LCA的关键

仅以高效制造为目的的“自动化”已经处于饱和状态。我们努力提供对在各种领域产生新的附加价值、实现高效制造的智能LCA的构思和设计有帮助的信息。

Leave a Reply